福特宣布終止印度生產 總理莫迪再受打擊

美國汽車大廠福特公司(Ford)今天(10日)表示,福特將終止在印度製造生產。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美國汽車巨擘福特公司(Ford)今天表示,因未能找到可延續的路徑向前邁進,福特將終止在印度製造生產,預料重整費用將達20億美元。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力促外國廠商到印度當地生產,但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2017年宣布退出印度,哈雷機車(Harley-Davidson)去年撤出,如今福特也要離開,對哈迪而言這是最新的打擊。

福特說,過去10年已累積營運虧損20多億美元,2019年資產減損達8億美元。

聲明表示,公司預估重整成本約20億美元,其中2021年約6億美元、2022年為12億美元,其餘在接下來數年分攤。

路透社報導,福特將立即停止在印度製造汽車銷售的業務。

此外,福特年底前將收掉在印度西部古茶拉底省(Gujarat)製造出口汽車的沙南(Sanand)車廠,福特在印度清奈(Chennai)的引擎和汽車組裝廠,也將在明年第2季前關閉。

福特說,大約有4000名員工受影響。

印度汽車經銷商協會聯合會(Federation of Automobile Dealers Association)表示,這是個震撼消息,擔心約有4萬名經銷商員工受影響。

印度車市由日本鈴木汽車(Suzuki)主導,以低價車掌控印度半數以上客車銷售。

福特於1990年代進入印度,盼能打進這個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之一,但福特在拓展低價市場版圖上遭遇困難。

2019年,福特將印度資產轉與印度大集團馬興達拉(Mahindra & Mahindra)合資。但2021年初,雙方取消這項協議,稱商業環境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已有改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