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煽顛罪保釋遭拒 鄒幸彤無懼:順服無法獲得平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香港局勢引起全球關注,昨晚,香港支聯會主席、前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兩位副主席何俊仁律師和鄒幸彤大律師,被控「港版國安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開庭,案件押後至10月28日再處理,鄒幸彤申請保釋被拒。鄒幸彤的臉書,昨晚刊文表示,就來場光明正大的辯論,今早再強調,順服無法護佑身邊人的平安,如果小小的反抗,能多少保護到同伴,那就值了。

9號,香港警方以涉嫌煽動他人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及鄒幸彤,以及支聯會,案件10號上午提堂。鄒幸彤由警車押送離開西區警署,前往西九龍裁判法院應訊。

在此之前,香港支聯會因為拒絕警務處國安處要求,提供支聯會的資料以及證明文件,多位核心成員被捕。

10號上午,鄒幸彤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已經預料到香港當局肯定會報復,但沒想到期限一過就立刻動手,「一個有自信的執法部門不是這樣行事的。這麼不顧一切地宣示立場,連法院也不放在眼裡,是因為方寸大亂、虛怯異常,必須做些什麼來維護權威,還是想向北京展示自己的才幹?」

鄒幸彤並表示,「面對力量懸殊的局面,反抗者或者不能全身而退,但難道順服就能護佑身邊人的平安?若是對方早已寫好了消滅自由的劇本,順服只是讓他們更快更輕鬆地達成目標。而且,要是這小小的反抗,能多少保護到我們的同伴們,或至少給他們多一些時間,那我覺得,值了。或許對方終將壓碎我們這塊『攔路石』,但反抗本身就是凝聚力量,換取空間,讓更多的『攔路石』有機會成長。只要我們仍有鬥志,就未為輸。香港人,別認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鄒幸彤律所恐遭搜 前港大學者:國安法消滅開放社會

港人出走潮發酵?新學年港小學減班逾一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