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勝剛強」1歲以上兒童染疫多輕症 醫生解釋原因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台灣爆發幼兒園群聚染疫,因為是Delta病毒,格外引起關注,不過確診孩童證實都是輕症,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今天指出「柔弱勝剛強」,因為孩童的細胞激素產生較少,導致染疫症狀比較輕微。另外,校園防疫還有哪些注意事項?請看我們的報導。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兒童的細胞激素,比起成年人是比較少的。講白了就是兒童的反應比較差,比較差的反應對新冠來講不見得是壞事情。老子很早就告訴我們了,柔弱勝剛強。」

台大醫院週五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與台大兒醫、台大公衛學院,共同針對幼兒園防疫進行說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1歲以上的兒童,大多數都是輕症。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兒童輕症的原因,就是較少的病毒受體,還有跟其他冠狀病毒的交叉保護,較弱的免疫反應,再來就是比較少的空汙跟二手菸的暴露,兒童有比較多的淋巴球,這是免疫學上的一個基本特徵,那成年人的淋巴球是比較少的。再來,兒童常常在病毒感染,所以兒童的免疫反應一直在被訓練。」

不過黃立民提醒,兒童感染COVID-19,可能會引起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出現發燒、器官受損、發炎指數大量升高的症狀,需要注意。

會議中,專家也強調,幼兒園需有良好室內通風,以利防疫。建議可以加裝機械排風扇為室內空間換氣,並透過監測二氧化碳濃度,確定通風情況。

台大公衛學院副教授 陳佳堃:「從各方文獻來證明,氣膠傳播確實它在Delta病毒的傳播裡面,占了很重要的角色。」

臺大公衛學院教授 詹長權:「現在有一個指引,從歐洲到美國,大概最好維持一個小時4到6次的換氣率,那這樣的換氣率的結果,會讓我們減少這個病毒在空氣中的濃度。」

臺大醫院環境及職業醫學部醫師 陳宗延:「我們可能會以監測室內二氧化碳濃度為主。那即使在學員滿載的時候,也必須要控制在800(ppm)以下。」

除此,專家提醒,師生應該戴好口罩、勤洗手。並指出幼兒園大多使用塑膠器具,病毒可以在塑膠表面存活3到21天,因此加強桌椅、玩具、教材和環境清消也很重要。學校也可以將學習活動拉到戶外,減少室內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