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制裁造成損失很小!立陶宛外委會主席:好處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立陶宛因為與台灣互設代表處,遭中共制裁,立陶宛外委會主席說:其實中共制裁造成的損失很小!立陶宛向中國出口高附加價值產品,涵蓋軍工業領域,而這些產品不難打入其他市場。他強調,美國、台灣及其他國家給立陶宛的實質支持,最終將大過於中共制裁所能造成的損害。

立陶宛當地多家媒體報導,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9日表示,中共因不滿立國與台灣外交關係深化,而對立陶宛祭出的經濟制裁,不僅不會損害到立陶宛,相反地,可能會使立陶宛受益。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 莫德基斯(2021.7.20):「台灣與立陶宛有相似的歷史與地緣政治挑戰,推動台灣立陶宛相互設立辦事處,不僅創造雙方經貿關係的新篇章,也在此時局下,發出民主國家間應加強合作的清楚訊息。」

立陶宛今年以來,因為退出中東歐國家與中共的17+1合作機制、允許中華民國政府在立陶宛設立名稱包含「台灣」的代表處等事件,與北京關係緊張,並遭中共以政治、經貿等手段施壓,雙方大使都已被召回。

不過,帕維里歐尼斯9日向媒體指出,長期來看,中共的「制裁」只會給立陶宛帶來好處,「從捷克的例子就可以得知」,他舉例,台灣至今為捷克創造了2萬4000個就業機會,中國則為捷克創造4200個就業機會。

帕維里歐尼斯表示,美國、台灣及其他國家給立陶宛的實質支持最終將大過中共制裁所能造成的損害,而從相關人員給出的數據研判,損失其實很小。當天,立陶宛國會外委會召開會議,決議支持政府在外交領域上的行動,包括跟中國相關的政策,以及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提出的,透過由27個歐盟成員國,與中國進行政治、經濟的27+1合作倡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