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持續肆虐 澳洲單日確診首破1900例

Delta變異株肆虐澳洲,澳洲10日通報的確診數字,是從疫情以來,首次單日突破1900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儘管澳洲兩大城雪梨和墨爾本尚處封鎖,仍難敵Delta變異株肆虐,全國今天通報的確診數是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以來,首次單日突破1900例。

遭Delta變異株席捲的澳洲正處於難以掌控的第3波感染潮,迫使當局將防疫策略從「零確診」改為加速疫苗接種,現在則希望拉高疫苗完整接種率後,開始鬆綁嚴格防疫限制。

新南威爾斯州(NSW)是澳洲這一波最嚴重疫情的中心,當局今天通報1542例確診,打破上週創下的1533例紀錄,另有9人病歿。

新州州長貝雷吉克利安(Gladys Berejiklian)表示,目前疫情軌跡符合預測,而首府雪梨的確診數預計在下週來到高峰。

貝雷吉克利安表示,州府每日的COVID-19媒體簡報會將從13日起取消,改透過線上影片針對疫情更新作詳細說明,這個方法曾在病例數較少時使用過。

墨爾本所在地維多利亞州(Victoria)今天通報新增334人確診是今年最高紀錄,另有一人染疫病逝;澳洲首都特區(ACT)則有24例確診;昆士蘭州(Queensland)新增1例確診。

擁有超過2500萬人口的澳洲目前總染疫數約為7萬例,包括1076人病歿;國內逐步提升的疫苗接種率在Delta變異株肆虐之際,使死亡率維持在0.41%,比先前疫情爆發時來得低。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