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籌會曝光國慶大會最大國旗 攤開占地約65坪

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在臉書貼出今年即將登場的巨幅國旗照片,預計在雙十國慶當日,由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圖/翻攝自臉書@rocbirthday)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中華民國國慶籌備委員會今天在臉書貼出今年即將登場的巨幅國旗照片,長18公尺、寬12公尺、重45公斤,攤開占地約65坪,預計在雙十國慶當日,由陸軍CH-47運輸直升機吊掛。

雙十國慶將至,慶籌會今天在臉書曝光民國101年、108年初亮相的巨幅國旗,對比今年國慶大會將使用的最大國旗。

慶籌會說,第一面國旗在101年國慶大會第一次亮相,由國慶籌備會大會處委商,空勤總隊執行飛行吊掛,尺寸為寬4.8公尺、長7.2公尺,占地約10坪;第二面國旗是108年由國慶籌備會出資,委託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委商製作,以及執行吊掛任務,尺寸為寬8公尺、長12公尺,占地約29坪,109年國慶也曾使用。

至於今年的巨幅國旗,慶籌會說,110年由國慶籌備會出資委託國防部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第209廠製作第三面國旗,規劃於國慶大會時,由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吊掛呈現,長18公尺、寬12公尺、重45公斤,攤開占地約65坪。

慶籌會日前也公布今年國慶主視覺標語是「民主大聯盟,世界加好友」,搭配「Taiwan National Day 2021」的字樣。主視覺為金陽雙十,慶籌會說,顏色搭配主色「陽光金」象徵典雅、熱情、珍貴熱情織入、民主的珍貴,「台灣紅」則代表堅定、信念、勇敢,「民主綠」指自信、希望、和平。

今年國慶大會因疫情影響,參加人數降載至4000人,其中開放300名民眾現場觀禮,自即日起報名抽籤。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