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進逼恐衝擊蔬果價 蘇揆:最大努力減少農民受災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強颱「燦樹」來勢洶洶,行政院長蘇貞昌,赴雲林果菜生產合作社,關心蔬果採收和包裝作業,他強調政府會用最大努力,來減少農民受災,同時也會注意民生供應不缺乏。隨後也視察各項防洪工作,蘇貞昌指示相關部會,颱風來襲前,務必要做好防災整備,盡最大的努力,讓災害減到最低。

趕在颱風來襲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陪同下,到農業重鎮雲林,關心蔬果採收和包裝作業。

聽取簡報的同時,蘇貞昌也不忘對辛苦的工作人員表示感謝。因為強颱「璨樹」來勢洶洶,週末直撲台灣,就怕蔬果價格受到衝擊,蘇貞昌喊話政府會盡全力,讓損害降到最低。

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們都要用最大的努力,來減少農民受災、農業受損,同時我們也會注意到,各種民生供應上也不能有缺乏。我們也特別要求農委會,對於怎麼樣加強防災、減少損害,同時如果有任何損害,我們也會要求農委會,給予大大的幫忙補助。」

除了民生議題,外界也關心轉型正義進度。促轉會提出研究報告,有意將中正紀念堂內的蔣介石銅像移除,並將該地改為「反省威權歷史公園」,引發各界討論。蘇貞昌強調,政府尊重促轉會依法行使職權。

行政院長 蘇貞昌:「促轉會是個獨立機關,基於法定職權,從各方面蒐集資料、研究報告向國人提出,我們都予以尊重,但政府對於相關的報告,要怎麼樣才會做到更好,我們會多多溝通聯繫,力求怎麼樣子把它,能為社會各界接受,並且做到圓滿。」

承諾會多和社會各界溝通,盡可能讓中正紀念堂的轉型正義,有個好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