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祭聯邦強制疫苗令 美國19位州長表反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再來看到,9日傍晚,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公布了最新的防疫計劃,其中一系列強制美國人民接種疫苗的規定,引起19州州長的公開反對。

美國總統 拜登(2021.9.9):「接下來,我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即刻要求所有行政部門的聯邦雇員接種疫苗,所有員工!」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9日發表講話,闡述聯邦政府的最新抗疫方針,其中之一就是提高疫苗接種率。公布的計畫指出,拜登將簽署行政令,要求聯邦部門所有雇員,以及和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承包商都必須接種疫苗,沒有替代方案;而員工人數在100人以上的私人企業,則必須讓所有員工接種疫苗,或是每週接受一次COVID-19病毒檢測。英語新唐人記者 Melina Wisecup(2021.9.9):「目前大約有8千萬美國人,選擇不接種疫苗,但拜登希望改變這種情況。今天,(拜登)他宣布了一項六管齊下的計畫,並將其稱之為一項積極而全面的方案,來加強全國的疫苗接種工作。這(計畫)將影響約1億美國人,絕大多數的美國工人將受到影響。」

拜登在講話中,將美國近期的疫情升溫歸咎在「八千萬」沒有接種疫苗的人。不過,目前有19位美國州長公開表示,他們不認同聯邦政府頒布的強制疫苗政策,並準備訴諸法律行動。南達科他州州長諾姆(Kristi Noem)在推特寫道,「我的法律團隊隨時準備著,在拜登提交違憲規則的那一刻,就立刻提訴,這個聯邦侵犯(民權)的例子是站不住腳的。」

密蘇里州州長帕森(Mike Parson)則表示,「接種疫苗可以保護我們免受嚴重疾病的影響,但接種疫苗決定是個人的醫療保健決定,這種權利是應該被保留的。」

愛荷華州州長雷諾茲(Kim Reynolds)則指出「拜登總統正在採取危險的措施,使聯邦政府進一步干涉我們的生活,同時否定愛荷華州州民和美國人可以為自己做出醫療決定的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