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會:擴大與僑青互動 強化華語文教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僑委會主委童振源,9日訪問美國華盛頓,他向媒體介紹僑務工作,在維持與傳統僑社互動之外,還要擴大與僑胞青年交流,包括透過語言教學、對接台灣科技、醫療等議題。台美合作推動設立華語文中心,今年在美國將試辦15所。

僑委會主委 童振源:「我們跟美國政府共同合力推動,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所以在定位上,我們很清楚,是台美共同合作推動。但是我們在跟地方我們運用各地僑校,來協助推動。我們今年通過15所,明年我們也提出四年計畫,未來四年預估一百所,明年預估是25所,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我們希望能夠在未來3、4年,快速的推廣。」

對於中共近年對傳統僑社滲透,童振源認為目前僑界還算穩定,而僑務工作將略為調整,包括對青年華僑的交流互動,僑委會將建構全球平台,加強交流與數位媒合發展。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