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躍上高雄券版面 預計首波發出兩億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中央將發行五倍券,高雄市配合加碼的1千元高雄券,邀請羽球球后戴資穎當代言人,高雄券券面圖案就是小戴揮拍英姿,以50元面額發行,方便夜市商圈的小店家使用。市府表示,高雄券並非普發,而是採取消費滿額贈方式,預計首波將發出2億元,針對百貨公司、飯店旅館、餐廳等通路,供民眾消費滿額換取。

高雄市長陳其邁開心秀出高雄消費券樣本,券面圖案就是羽球球后戴資穎揮拍英姿,陳其邁表示,希望找一個大家都喜歡,而且能夠代表高雄精神代言高雄券,根據調查,小戴就是最適合的人選。

高雄市長 陳其邁:「民調也好或者是在設計上還有她本人同意之下,我們就以她做為我們的封面,這也是第一次以運動員來做為鈔票的高雄券有價證券面額的第一個。」

高雄券每張面額50元,陳其邁指出,根據三倍券經驗,夜市、商圈、百貨等是受損比較嚴重的產業,所以希望透過小面額高雄券及加碼相關抽獎活動等,方便夜市商圈的店家使用。

蚵仔寮攤集場總幹事 鄧月珠:「這邊都是小金額的營收,像30、50這樣子在收 ,你那個拿了200、拿了1000、500的,我們根本收不到,就像去年的3倍券對不對,我們這裡其實幾乎都沒有收到。」

高雄市長 陳其邁:「發放於小面額的便於兌換,那也使用,讓我們這些夜市商圈或者是我們的小商家能夠方便使用之外,更重要的我們也還有一系列的活動 這個時時抽時時送,剛剛講過,小花小賺、大花大賺 你若瘋狂花就瘋狂賺。」

高雄券將結合數位振興券,消費滿五千送一千元高雄券,陳其邁表示,不限戶籍,歡迎全國民眾都拿五倍券來高雄消費,即可領取高雄券,同時會在餐飲、百貨、飯店還有旅宿等定點,方便民眾兌換,望能夠趁著這波高雄券來增加因疫情受損的商家收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