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通15年來首次更換纜線 貓纜13日起暫停營運3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每到假日,時常有家長會帶著小朋友,搭乘台北市的貓空纜車,今年依照原廠的安全規範,需要更換纜繩,因此下週一(9月13日)開始將會停駛,預計12月中旬才會重新開放,這也是貓空纜車營運15年來首度更換纜繩。

搭乘貓空纜車,俯瞰台北,是不少人最愛的假日行程。不過下週一(9月13日)開始,將暫停營運,準備換新的纜索,這也是貓空纜車2007年開通15年以來,首次更換纜索。

貓空纜車中心副主任 張國斌:「每個索股裡面有25芯到36芯的鋼絲所連接而成,中間是採取這個PE芯,來防止各索股在運行期間的相互摩擦跟磨損,這次主要是替換這個纜索。」

纜索長期使用已經出現磨損,新版本的鋼條變得更多、更牢固。根據原廠的規範,15年就要進行更換,完成後每3個月進行檢修。

為了維持旅客搭乘品質,貓空纜車將停擺3個月。北捷粗估會損失700萬營收,不過12月恢復營運,也趕上聖誕節和跨年檔期。

北捷發言人 楊秦恒:「在換纜完成之後,我們會推出新的活動,譬如說在去年,我們在跨年的時候,有推出煙火車廂,整修的期間可以來做好好規劃。」

年末活動已經開始籌備,不讓民眾失望。不過想搭乘貓纜,只剩下周末2天時間,可要把握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