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齊麟、李洋到桃園以球會友 鄭文燦自嘲「當肉砧」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東奧男雙金牌羽球國手王齊麟、李洋,9日來到桃園市光明國中,除了勉勵羽球選手外,也與選手們及桃園市長鄭文燦切磋傳授球技,來場友誼賽。

球場上,「麟洋配」與光明國中的羽球選手們精彩交鋒,不管是在防守或進攻方面,讓光明國中的羽球選手,有機會向奧運金牌大前輩學習。

光明國中羽球隊選手 莊宇傑:「很開心,可以有機會跟他們一起在場上打球,回去的話,希望可以把後場的能力再提升。」

光明國中羽球隊選手 呂御瑋:「打起來很開心,有幾顆可以跟他們對抗,所以可以知道自己這段時間的訓練是有效果的,但是後場的進攻跟防守的能力,都還有一大段的距離。」

羽球國手 王齊麟:「拿到我們這個榮耀跟大家分享,也可以跟他們做一些互動,把我們的一些經驗傳承下去,身為運動員我們就是希望說可以提攜後進,讓台灣的羽球,不管是任何運動都可以越來越好。」

羽球國手 李洋:「拿到這樣的成績之後,我們可以回饋給更多基層的學校,讓更多優秀的運動員一直跑出來,讓大家可以為國爭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以球會友,搭配110年全中運女單銀牌李品沂與麟洋配來場友誼賽,過程雖然緊張但有笑聲不斷。

桃園市長 鄭文燦: 「今天跟他們兩位,不是決戰光明頂,是我當做肉砧,這個羽球其實滿激烈的,那速度也很快,身手要很敏捷,這個是非常具有有氧的運動,感謝麟洋兩位來慰勉這些小選手們,靠鼓勵他們勇敢築夢,挑戰自我,那他也捐贈了羽球設備給學校。」

賽後市長鄭文燦與麟洋互贈紀念品,也特別頒發加菜金20萬元給光明國中,鼓勵光明國中羽球隊在今年的全中運羽球項目,拿下1金1銀1銅優異成績,鼓勵羽球隊選手繼續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