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第一處逕流分擔場域 選定彰化縣國小操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近來天候異常,彰化鹿港老街,遇到強降雨都會淹水,行政院長蘇貞昌,10日中午,到彰化視察鹿港溪風華再現計畫,現場聽取水利署簡報說明,推動利用附近洛津國小的操場,蓋一個立體停車兼具蓄水防洪功能的工程,總經費3億元,期望兼具體育場、停車場以及蓄洪池等三項功能。

行政院長蘇貞昌趁強颱燦樹到來之前,來到彰化鹿港視察鹿港溪的整治工程。早在百年前,船隻可以從外海經鹿港溪開進市區,但因為泥沙淤積,如今只剩都市廢水排水溝功能,中央與地方斥資35億共同整治,達到水質改善、防汛以及景觀功能,但隔壁的鹿港老街,逢大雨必淹,彰化縣長王會美,希望中央能夠挹注經費,將洛津國小操場,改建成具有停車場及蓄洪池的場域,改善淹水情況。

彰化縣長 王惠美:「是不是用我們公部門的一個地方,來做那平時就提供給,這個附近來做停車,因為這附近也在天后宮的附近,人潮就很多,到了真的颱風時間,有水的時候我們就幫它做成這個蓄洪池。」

行政院長 蘇貞昌:「鋼骨那個要整個設計好,所以我想,不要緊,錢我們跟地方盡量來補助,不要緊,但老街確實有必要,三項都必要,所以做一次,這樣看可以怎樣。」

蘇貞昌表示,彰化縣政府提出在學校操場下闢建地下停車場,同時也作為蓄洪池之用,在台灣是很新的概念,在國外也有成功的案例。他認為如果能一次解決淹水及停車位不足的問題,就非常高明,但一定要經過相當詳細的設計、未來的營運也需要妥善規劃,才不會日後可能造成民眾生命財產的損失。民眾需要停車場,也需要蓄洪池,要將兩者合一,或者分別闢建,需要謹慎的評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