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一猜!飛機上禁菸卻必備菸灰缸?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如果觀眾朋友坐過飛機,一定知道飛機上禁菸,其中包括廁所。但您可能會因為在廁所發現菸灰缸而感到納悶,究竟這菸灰缸是做什麼用的?加拿大有一位空姐網紅在她的影片中,解開了這個謎。

從這段短片可以看到,飛機廁所的門上設有禁止吸菸的標誌和文字,但底下卻有個菸灰缸,可以用手指拉開。

加拿大一位擔任空服員的網紅凱莉(Kaylee)拍攝了這一架機齡還不到10年的波音737客機的廁所,引發討論。因為美國和歐盟從1997年開始就實施飛機上禁止吸菸的法令,這個煙灰缸的設計豈不是很多餘?但凱莉解釋,飛機上如果無菸灰缸,不會被允許起飛。

這是為了避免萬一有旅客違反禁菸規定,在飛機廁所內吸菸而引發危險,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要求在飛機上設置菸灰缸。

依據FAA的規定,菸灰缸是飛機的「最低設備」,如果飛機的菸灰缸無法正常使用,還必須在3天內更換。

這意味著,與其讓偷抽菸的人把菸蒂丟進垃圾桶而承擔釀成火災的風險,倒不如讓他們把菸蒂置入菸灰缸內還比較安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