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卑斯山當畫布 大地畫作以雲海吹泡泡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疫情危機令全球陷入恐懼,為了勉勵世人懷抱希望,法國一位大地藝術家來到阿爾卑斯山脈的莫雷松山(Moleson)山頂上,巧妙將雲海與大片的綠色山坡結合,繪製了一幅可愛小男孩吹泡泡的巨型大地畫作。

在雲霧繚繞的山頂上,一幅看似素描的巨幅畫作在綠色山坡上,描繪了一個小男孩跪坐在地上,向天空吹出一朵朵雲彩泡泡。

這幅用阿爾卑斯山當畫布的作品,是以大型草地畫作聞名的法國藝術家薩佩(Saype)所創作的「新的生活(Un nouveau souffle)」,他照著圖稿在草地上噴漆作畫,使用的是自行研發的天然顏料,以水、木炭、粉筆和酪蛋白製成,可生物分解。

巨型草地畫實際尺寸有1,500 平方公尺,薩佩躺在旁邊如同螞蟻般大。以兒童凝視天空結合莫雷松山有名的雲海,聯繫童年與時事,希望大眾能懷抱希望,如孩童般想像明日世界的美好。

藝術家 薩佩:「我們生活在一個會引起焦慮的世界,我們需要放鬆。我相信雲也關於夢想和想像力,當我們還是孩子的時候,我們喜歡想像雲像什麼形狀,我相信這是我們必須深呼吸的時刻,想像明天的世界,透過想像來放鬆。」

薩佩去年也在阿爾卑斯山脈上的萊森(Leysin)小鎮製作過巨型畫作「克服危機(Beyond crisis)」, 描繪一個遙望前方的女孩,以粉筆畫了許多人手牽手圍成一圈。

薩佩認為人們必須團結起來共同面對全球疫情危機;另外他還在世界各地創作手牽手的「跨越圍牆(Beyond walls)」系列作品,意義發人深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