鞏固台半導體地位!工研院與Arm建新創IC設計平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半導體供不應求,台灣除了推動亞洲高階製造中心,還要推動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工研院攜手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Arm,為台灣新創打造IC設計平台。將協助新創公司結合關鍵IP,進一步提升台灣IC設計產業 在全球的市占率。

主持人:「工研院攜手Arm共構新創IC設計平台正式成立。」

半導體晶片核心矽智財大廠Arm,與工研院攜手合作,為台灣新創打造IC設計平台。背後的推手是工業局,串連一站式AIoT平台服務架構、晶片整合方案,提升台灣新創IC設計產業的成長動能。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呂正華:「台灣除了推動亞洲高階製造中心之外,我們也要推動,台灣是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

AI、5G、大數據及物聯網需求大增,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工研院產科國際所預測,2021年台灣IC產業產值達4.019兆元。其中,IC設計產值約1.1946 兆元,年增40.1%。為吸引更多新創投入IC設計,工研院攜手Arm,解決新創公司在創業初期,無法取得足夠的IP授權問題,加速新創實現創新想法。

工研院電子與光電系統所所長 吳志毅:「我們想辦法先把它晶片化,晶片化就是我需要有矽智財,然後我才可以做IC設計,最後做IC的製造,把它晶片化之後,想辦法把它整個就是模組系統把它做出來,最後把它產品化。」

Arm臺灣總裁 曾志光:「幫助這個新創團隊,能夠成為他們在做產品設計在籌資,在做一個升級的最強後盾,然後繼續推動,台灣在半導體產業,領先的一個20年、30年,甚至未來的50年。」

工研院表示,每年都有數個到10多個新創公司,透過一站式平台,把商品推出。這次和Arm共同建構的IC設計平台,將協助新創公司結合關鍵IP,進一步提升台灣IC設計產業,在全球的市占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