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颱璨樹來襲!全台列陸警範圍 週日全台有雨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帶您關心天氣情況,璨樹颱風雖然轉為中颱,但風雨對台灣的影響仍不容小覷。氣象局表示,隨著颱風逐漸北上,今晚8點到明早8點,山區和西半部逐漸會下雨,明天開始各地將降下陣雨或雷雨,觀眾朋友要特別留意。

花蓮海邊掀起一波波的長浪,中度颱風璨樹颱風來勢洶洶,全台本島19縣市都在陸上警戒範圍內。截至7點15分,全台傳出52件災情,3693戶停電,明天12號各地都會降下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至於明天的降雨來說,各地都會下陣雨或雷雨,其中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地區和各地的山區,會出現局部性的大雨或豪雨,另外,東北部地區和北部山區會出現豪雨以上等級的降雨。」

今天傍晚,離颱風中心較近的綠島和蘭嶼,強陣風可能會達到12到13級,台東與恆春則會達到8到10級。目前,暴風圈正影響台灣東南端和南端陸地,隨著颱風逐漸往北移動,各地的影響會更加明顯。

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隨著颱風逐漸靠近,預估這樣子降雨的時間就會越來越長,而且比較瞬間強降雨出現的密度也會越來越密,我們也可以看到,其實整個颱風的環流正在影響東半部地區甚至南端的陸地。」

下個禮拜一,颱風暴風圈逐漸遠離,全台各地雨勢就會趨緩,但中南部與恆春半島將會斷續降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池千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