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樹來襲 蘇花路廊預警性封路 農作收成衝擊受矚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為了因應中颱「璨樹」來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是成立一級開設,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緊急前來視察,要求第一線人員做好相關防護。應變中心指揮官徐國勇強調救災同時也要做好防疫,若有觀浪民眾,該罰就罰。

樹」來勢洶洶,行政院長蘇貞昌一早親自坐鎮災害應變中心,要求第一線人員,拴緊螺絲,嚴陣以待。

行政院長 蘇貞昌:「颱風路徑有變化變化很快,這次從東邊來,雨勢也預測會比較大,交通部王部長要求關於,行車工地邊坡要特別注意。」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 徐國勇:「撤離這些作業的時候要注意疫情,合乎我們CDC相關防疫規定,該讓我們漁工上岸要毫不猶豫上岸,人命第一我再次強調,可能還是有人浪來了還是會跑去觀浪,以前都有發生意外,我這裡要求海巡署尤其岸巡的,要毫不遲疑的該開單就開單。」

應變中心指揮官徐國勇強調人命第一,救災也要做好防疫。由於颱風將從東部登陸,屆時可能會帶來豪雨,影響農作收成。花蓮縣長徐榛蔚,特別替農民向中央請求協助。

花蓮縣長 徐榛蔚:「既然這個颱風第一個帶來的強風豪雨,那又沿著海岸線東海岸來走,作物從南到北就會影響到,風一來以後他未來就會沒辦法結穗,就會變成空包彈,未來如果發現我們稻米減收歉收,是不是可以給予這方面的協助。」

行政院長 蘇貞昌:「請農委會針對這個狀況來給予幫忙,另外有關農業保險相關的措施,也希望農委會更大的宣傳,讓農友能夠因此受害得到合理的補償,現在這個科技很厲害,是怎麼樣用科技來判讀資料,防疫這個做得很好,應該把這個長處用到災害應變。」

除了要求善用科技協助,應用在防災上外,蘇貞昌也請相關單位,趁颱風侵台前,做好各項預防及撤離措施,將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