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襲事件20週年 親歷者:永不遺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1 日訊】911恐怖襲擊事件已經過去20年,有親歷者表示,永遠不會遺忘這段歷史,帶您了解。

20年前的9月11日,是紐約市的初選日,當時在孔子大廈忙著選舉的于金山,對當天的情形歷歷在目。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于金山:「忽然聽到砰登一聲,砰砰,很大的聲音,外面很多人跑進(孔子大廈)來,說不得了了,有一架大飛機撞進(世貿雙子星)南樓去了。第二架飛機撞進去以後不久,所有的電視、收音機、電話都中斷了。它這個樓塌下來,不是左右搖擺這樣塌,是從上面(整個)這樣塌下來。所以這兩棟樓(南樓、北樓)在我們的目擊下,倒了下去。因為地鐵沒有了,電話也不通了,他們就要走路回家,經過中國城,走曼哈頓橋,數以十萬人經過中國城走回家,有人痛哭、有人全身是灰,有人鞋子都沒有了,那個時候很多女士穿高跟鞋不方便走路,中國城的店舖拖鞋都賣光光。」

另外,華埠共同發展機構將在911當晚,從且林士果廣場遊行到歸零地的紀念水池,並悼念報告劫機事件的第一人——華裔空姐鄧月薇。

紐約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裁 陳作舟:「會帶蠟燭,還有美國國旗,至少盡了我們的本份,我們當初答應不會忘記。」

紐約中華公所主席 于金山:「美國的重振精神、美國人不服輸的精神、美國不怕困難的精神,跟美國人的勇敢,這是我們有目共睹的。」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郭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