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首份911解密文件 美國有同夥接應劫機犯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國際焦點來看到,美國911恐怖襲擊案20年,依照美國總統拜登的指示,美國聯邦調查局在當天週六公布了第一份與9.11恐襲調查相關的文件。911事件的19名劫機犯中,有15人來自沙烏地阿拉伯,而根據這份解密文件,劫機犯當時在美國有同夥接應。

綜合路透社和CNN等媒體報導,這份文件的日期為2016年。內容是關於FBI針對一名沙烏地領事官員和一名疑似沙烏地情報人員的調查細節。這兩人被懷疑向至少兩名911劫機者提供過後勤支持。

其中疑似沙烏地情報的人員名叫阿巴尤米,據稱是在洛杉磯的一名留學生。FBI的文件稱,這個人深度參與向兩名劫機者提供「旅行協助、住宿和資助」。

911家庭聯合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即使有大量令人遺憾的刪節,該報告仍揭示了大量重磅炸彈信息。」「這些沙烏地政府官員、基地組織和劫機者在關鍵時刻的接觸範圍令人震驚。」

沙烏地阿拉伯一直表示與911恐襲毫無關係。 沙烏地外交大臣周日重申,沙烏地十多年來一直主張公佈這些文件,稱文件「將完全表明(沙烏地)沒有參與」襲擊事件。

美國911事件調查委員會坦言,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沙烏地政府有幫助基地組織策劃恐襲的跡象。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911二十週年 英國和北約舉行悼念儀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