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杜卡努美網奪冠 17年來最年輕大滿貫冠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在美國網球公開賽週六舉行的女單決賽中,18歲的華裔英國選手拉杜卡努戰勝加拿大19歲的費爾南德斯,斬獲職業生涯首個大滿貫女單冠軍。拉杜卡努也成為2004溫網以來最年輕的大滿貫冠軍。

贏得桂冠後,拉杜卡努對記者說:「打入決賽,這個場合,無法迴避,這是你的第一個大滿貫決賽,對我們兩個人都是。我們全力以赴,兩人都是,打出了一些很精彩的球。她很厲害,我必須打出最好、在關鍵時刻頂住。是,我最後拿下來了,太高興了。」

拉杜卡努決賽中延續了本屆美網的強勢表現,6-4/6-3直落兩盤贏得決賽勝利,成為公開賽年代首位斬獲大滿貫冠軍的資格賽選手,也是1977年以來首位奪得大滿貫冠軍的英國選手。

週六晚上,球迷在倫敦布羅姆利勒杜卡努曾經所屬的俱樂部帕克蘭利觀看了決賽,他們為拉杜卡努取得勝利而歡呼。

拉杜卡努的前教練布希納爾:「這是她一個最大的長項。第一次她就做到。對她來講一切都那麼自然,她打球太努力了。難以置信,看著她從6歲到18歲,取得了大滿貫冠軍。」

拉杜卡努父親是羅馬尼亞人母親是中國人,出生於加拿大現在卻代表英國出戰。2002年勒杜卡努出生於加拿大多倫多,父母都是從事金融工作的移民,在勒杜卡努兩歲的時候舉家遷往英國定居,從小接受英國網球的訓練成長。

英國王室家庭週六當天向這位年輕的大滿貫冠軍表示祝賀。

英國首相強生在政府官方網站上向拉杜卡努發出賀信,他稱讚拉杜卡努在比賽中展現了卓越的技能、鎮靜和勇氣,英國人都為此感到無比自豪。

而男單決賽將在週日下午舉行,世界第一、頭號種子的塞爾維亞選手喬科維奇第9次晉級美網男單決賽,他將對決2號種子俄羅斯的梅德韋傑夫。喬科維奇還差1勝就完成年度全滿貫,也將衝擊第21座大滿貫冠軍,超越費德勒與納達爾創造男網的歷史第一。

新唐人記者嚴楓、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