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印尼代表投書 呼籲支持台灣納入聯合國

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近日投書印尼媒體,呼籲印尼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資料圖(圖/翻攝自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中華民國駐印尼代表陳忠近日投書印尼媒體,呼籲印尼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讓台灣在全球抗疫、經濟復甦以及對抗氣候變遷等領域作出貢獻,達成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

印尼媒體Liputan6、第一新聞(BeritaSatu)、美都新聞(Medcom)等刊登陳忠的投書。他說,過去60年來,台灣持續向全球夥伴國家提供援助,近來更與其他國家合作對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並促進經濟復甦。

他說,台灣是世界的良善力量,聯合國應該接納這位可貴的好夥伴。

陳忠指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無理阻撓下,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持續援引1971年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作為排除台灣參與的法律依據,並杜撰「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謊言,把台灣排除在聯合國之外。然而,中華人民共和國從未統治台灣,台灣擁有獨立自主的政府、人民、土地及主權,這是台灣海峽兩岸的現狀。

陳忠表示,只有台灣人民以民主程序選出的政府,才能治理台灣,才能在國際上代表台灣,就如同印尼「建國五原則」所揭櫫的「民主」基本精神。

他說,台灣從2016年實施新南向政策以來,持續與印尼推展全方位的合作關係,雙方共簽署20件瞭解備忘錄及合作計畫,並持續深化在貿易與經濟發展、勞工、農業、教育與訓練、民航以及科技等領域的合作關係。

陳忠指出,疫情爆發後,台灣政府及民間持續向印尼捐贈口罩、製氧機、高流量鼻導管、氧氣鋼瓶、防護衣以及自動化核酸分析儀等物資,支援前線醫護人員。印尼慈濟基金會、印尼台商會、三輪慈善基金會等在印尼的台灣團體也捐助物資,積極協助醫療院所抗疫,幫助貧困弱勢團體渡過難關。

陳忠表示,面對疫情,國際間需要更多合作。他呼籲印尼各界支持台灣參與聯合國,讓台灣正式與國際接軌,扮演建設性角色,以符合聯合國揭櫫的普遍性原則、尊重人權等理念,共同推動聯合國倡議的永續發展目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