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群聚延伸桃園 匡列31人進行採檢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13日上午在COVID-19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延伸至桃園市一對夫妻確診案,桃園市目前共匡列31人進行採檢。(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延伸至桃園市一對夫妻確診案,因為夫妻的生活較單純、足跡明確,目前共匡列31人進行採檢。

鄭文燦在上午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專案會議中表示,昨天公布的案16197,有同住家人並曾前往某診所看診,匡列的6人中,目前採檢4名是陰性,1名檢驗中、另外個案的妻子則是陽性。

而男子的妻子雖然還未公告但已有案號,市府做完活動史及足跡調查,包括職場跟她接觸的朋友共是25人,正在檢驗當中。

鄭文燦說,面對最早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病毒要掌握時效,以最快速度、最嚴格標準進行疫調、匡列及隔離,同時進行多次採檢,當然跨縣市合作是必要的,尤其是疫情資訊分享,精準、即時疫調,擴大匡列範圍以及多次採檢、確實隔離,仍是防堵病毒擴散重要方法。

鄭文燦表示,這個案件也彰顯了幼兒園防疫管理的重要,除了進行定期清消,戴口罩、勤洗手外,幼兒園也必須進行分班授課,不做混班及全員共同活動,一旦有發燒就停止入園上課,幼兒園的健康管理,教育局跟各幼兒園都有很密切聯絡。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