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挺台遭霸凌 12國議員籲抗共「事不宜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台灣與立陶宛的關係逐漸升溫,雙方今年還互設代表處,後來中共跳腳,以政治和經濟手段報報復,對此,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12日)發部一支影片,當中集結歐洲、日本等12國國會議員的聲明,呼籲一同阻擋中共霸凌,支持台灣、立陶宛,事不宜遲。

立陶宛國會議員 Dovilė Šakalienė:「最近中共政府,對立陶宛發起霸凌攻勢。」

立陶宛挺台遭到中共霸凌,不只台灣,來自歐洲、日本、澳洲等12國國會議員,親自錄製影片,向世界喊話,抵抗北京霸凌。

英國保守黨前領袖 Iain Duncan-Smith:「立陶宛設立民主時間不長,對共產主義鐵權下的生活記憶猶新,因此對民主和人權的支持無懼無畏。」

捷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Pavel Fischer:「立陶宛還勇敢的宣布退出,北京為首的17+1合作組織,並歡迎台灣在其首都維爾紐斯設立代表處。」

影片指出,立陶宛勇敢支持民主與人權,卻讓中共氣的跳腳,阻擋立陶宛商品出口中國,甚至透過官媒威嚇,凸顯中共企圖利用經濟手段逼迫較小的國家。

丹麥議會議員 Uffe Elbak:「唯一能阻擋霸凌的,就是不退縮,站穩還擊」

日本眾議員 山尾志櫻里:「我們也聲援支持,台灣人民。」

澳大利亞參議員 Kimberley Kitching:「事不宜遲,支持立陶宛,支持台灣。」

多位議員讚許立陶宛和台灣的勇氣,也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扮演重要角色,任何國家都有權在適當時機與台灣建立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

美國副助卿訪立陶宛 會晤外長商討經濟合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