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加強與印太盟友聯繫 接力與韓、印等國2+2會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澳洲加強與印太盟友聯繫,週一,與南韓舉行外長及防長「2+2會談」,而上週六在印度新德里,也與印度兩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展開首次2+2部長級對話,同意擴大兩國軍事合作,澳洲也邀請印度參與2023年舉行的護身軍刀演習,應對中共在印太地區不斷擴大的軍力和影響。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潘恩(Marise Payne)和國防部長杜登(Peter Dutton)於週五(9 月 10 日)抵達新德里舉行會議,以鞏固雙邊、國防和戰略關係。

他們會見了印度外長和國防部長。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 潘恩:「澳大利亞和印度已經將雙邊關係提升到歷史新高,因為我們對開放、有彈性和繁榮的印太地區有著共同願景。可以公平地說,澳大利亞和印度,從未成為如此親密的朋友。」

潘恩在前一天新德里觀察者研究基金會智庫的演講中,還談到和中共打交道遇到的挑戰。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 潘恩:「澳大利亞將始終與中國進行建設性接觸,但我們將始終、始終考慮在這樣做時促進我們的國家利益,任何主權國家都會採取相同的做法。我們最近看到的情況,無疑給兩國關係帶來了挑戰。」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此次還要訪問印尼、韓國和美國,以加強印太地區的經濟和安全關係。目前這一地區與中共的緊張局勢正在加劇。

南韓國防部長 徐旭:「在當前的安全環境下,韓國和澳大利亞之間的防務合作是我們關注的核心,整體合作對我們各國以及該地區的安全做出了巨大貢獻。」

此次訪問也將為澳大利亞總理莫里森本月晚些時候訪問華盛頓特區做準備,他將和美國、印度和日本領導人進行四方安全會談。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