獅子會推品德教育 贈雲嘉南學校250套教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3 日訊】國際獅子會300-D1區自2017年以來,持續在校園推動品德教育。上週六(11日)舉行捐贈儀式。捐贈250套品德教材給雲嘉南地區學校,嘉惠6000名學童,希望幫助學校落實品格教學。

國際獅子會300-D1區連結許多企業,共同捐贈250套品德動畫教材《小乾坤》及《悠遊字在》,還有大紀元時報,給雲嘉南地區高中職以下多所學校,作為課輔教材,讓學生在快樂學習中,陶冶良好品德。

國際獅子會300-D1區總監 張兆榮:「對於一個人來講,不管他再聰明學識再高,但是品德應該比這個還重要,所以品德教育是一個社會安定的基礎,也是我們獅子會一直在努力推動的。」獅子會品德教育.閱讀行動委員會主席 林淑珍:「小孩子從電視或網路上有太多的這些色情暴力,還有腥羶色,還有毒品的這個吸引。 希望這些教材能夠協助我們現在的孩童,建立一個正確的人生觀,還有媒體素養。」

現場邀請蔦松藝術高中畢業生演出,也播放新唐人原創動畫《天庭小子小乾坤》,豐富有趣的故事,蘊含良善的美德,受到與會貴賓肯定。

台灣生命品德教育協會首席顧問 梁慶國:「《悠遊字在》跟《小乾坤》這麼兩套好的教材,動畫教材,讓孩子在無形潛移默化之中,都能夠吸收到,原來這麼博大精深的文字的奧妙,還有很多為人處事做人的道理。」

台南市教育局頒發感謝狀,感謝國際獅子會以及企業的愛心捐贈。這次品德教育閱讀計畫,合計約有 6000名學生受惠。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 王崑源「品德就是要落實在行為,能夠表現得出來的,那我剛剛看了相關的教材,它是從行為上面就可以做的。這個活動的規劃是相當有系統性的,所以對於提升老師,未來在推動方面,是有一個很好的、具體的行動指引。」

活動壓軸,與會貴賓一起跳小乾坤動動操,舒展筋骨,捐贈活動在歡樂聲中畫下句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