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台式美食招待立陶宛議員 互談無懼打壓經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立陶宛因為與台灣互設代表處遭中共報復,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12日在華府雙橡園宴請立陶宛外委會主席一行人,雙橡園主廚在晚宴中,特別準備了具台灣特色的夜市牛排和珍奶。另外,明天,台灣外貿協會將舉辦「線上採購洽談會」,將會有多家指標性通路商與立陶宛23家食品商洽談,展開實質經貿交流。

12日,立陶宛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 帕維里歐尼斯(Žygimantas Pavilionis)和立陶宛資深議員慶格里斯(Emanuelis Zingeris),到訪華府雙橡園與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會面。當天晚宴,雙橡園主廚高于婷特別準備了具台灣特色的夜市牛排和珍奶,招待立陶宛2位議員。蕭美琴臉書寫道,這次會面,除了「感謝立陶宛政府與人民慷慨捐贈台灣疫苗,還彼此分享台灣與立陶宛各自在歷史上面對強權霸凌打壓、如何爭取自由的經驗。」

立陶宛今年以來,因為退出中東歐國家與中共的17+1合作機制、允許中華民國政府在立陶宛設立名稱包含「台灣」的代表處等事件,與北京關係緊張,並遭中共以政治、經貿等手段施壓,雙方大使都已被召回。

不過,立陶宛外委會主席 帕維里歐尼斯9日向媒體指出,長期來看,中共的「制裁」只會給立陶宛帶來好處,「從捷克的例子就可以得知」,台灣至今為捷克創造了2萬4000個就業機會,中國則為捷克創造4200個就業機會。帕維里歐尼斯還表示美國、台灣及其他國家給立陶宛的實質支持,最終將大過中共制裁所能造成的損害,而從相關人員給出的數據研判,損失其實很小。台立關係升溫,台灣外交部委託外貿協會舉辦的「立陶宛線上採購洽談會」將在15日登場,屆時家樂福、全聯及義美食品等台灣指標性通路商,將與立國23家食品商洽談,展開實質經貿交流;台灣經濟部長王美花、立陶宛經濟與創新部長阿爾莫奈特(Aušrinė Armonaitė)也將透過錄影方式致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

理念國互惠!龔明鑫10月率團赴立陶宛、捷克、斯洛伐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