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D升級!日印澳領袖下週赴白宮 將提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由美國、日本、澳洲、印度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下週將在白宮,舉行領導人的實體峰會,被認為劍指中共。

白宮在週一(9月13日)發表的聲明中宣佈,拜登將於9月24日主持四方安全對話的首次實體峰會,屆時澳洲總理莫里森、印度總理莫迪和日本首相菅義偉都將親自前往白宮出席會議。

聲明指出,拜登政府已將四方安全對話提升為優先事項,在三月份四國領袖舉行視訊會晤後,現在再次舉行親自出席的峰會,表明了拜登政府對參與印太事務的高度重視。

即將在白宮舉行的四國峰會,將會專注於深化四國關係,並在應對疫情、氣候危機、在新興技術和網絡空間建立夥伴關係,以及促進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等方面,推動實際的合作。

四國峰會又被稱為四國聯盟,被廣泛認為是華盛頓及印太盟友為應對中共而共同謀劃未來戰略的重要舉措。外界甚至揣測,美國或會促成太平洋版的「北約」軍事同盟。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