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軌衛星6G起飛 蔡英文:台灣要打造太空國家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航太產業,快速進入商業領域,台灣今年通過太空發展法,各國也都積極投資低軌衛星發展,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前往新竹太空中心視察,她說台灣在航太產業上不會缺席,更要打造台灣自己的太空國家隊。

太空產業被列為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總統蔡英文14日一大早前往新竹太空中心視察,對台灣發展航太產業給予高度期許。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幾年來,從福衛五號到福衛七號,台灣已經開始展現自主研發、自主研製衛星的實力。因此我們第三期的國家太空計畫,總共會在十年內投資251億。」

今年5月台灣通過首部《太空發展法》,第三期太空產業計畫,10 年內目標自主開發 10 顆衛星,建立衛星產業供應鏈。

美國由Space X帶頭,發展低軌道衛星產業,韓國近期也宣布要發射2000顆低軌通訊衛星,台灣希望搶在2025年,發射第一顆國人自製的低軌道衛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那麼目前世界各國都積極的進軍太空,未來10年預計會有數以萬計低軌衛星的發射,也會帶動衛星的本土製造,地面設備系統大幅的需求,要把握這個商機,我們現在就要開始積極的往太空來布局,而且要積極打造太空科技的台灣國家隊。」

蔡英文表示,強化太空科技發展,可以讓台灣在新的太空時代當中,具有戰略意義地位。

福衛五號、福衛七號,在光學觀測、氣象領域扮演重要角色,明年太空中心計畫《獵風者衛星》升空,福衛八號發射計畫也在規劃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沈唯同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