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郵包加強檢疫蘇揆視察 越「豬瘟走私肉」危機暫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關心非洲豬瘟的防疫。週末就是中秋連假了,每年在這個時候,國際郵包的寄送量都會大增。今天(14日)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國際郵包的檢疫,盼前線務必做好郵包檢查,守住國門。而針對八月下旬,台灣出現來自越南的非洲豬瘟走私肉品,農委會表示,國內市場上流竄的走私肉品,目前大概都已經消滅。

農委會主委 陳吉仲:「到目前為止,我們發現有陽性的非洲豬瘟的病毒是,最後的那一天是9月6號,其他後續到現在,將近十天,我們在國內的市場,所有可能流竄的非洲豬瘟疫區的肉製品,那目前已經大概國內市場,已經大概都已經把它消滅掉了。那我們後續還是要在邊境守住,那國內市場的這些非法的肉製品,才不會影響到我們的畜牧場。」

行政院長 蘇貞昌:「這個不是到中秋節前夕再來增加人力,你看今年人力跟去年人力,今年還比去年少,為什麼這樣?那預估要加派50(人),你預估到什麼時候?」「(包裹)量會多,自然會塞在檢查線上,這個要請你(民眾)諒解。你如果怕中秋節(作業久),那你就早一點使用,我們公務員絕對沒有偷雞摸魚半天,也不要怕說,上面會要求我一定中秋節前通通要通關,不然就不便民,沒有這樣。」

蘇貞昌指出,年節前會需要增派人力,但也要讓民眾了解郵件包裹量多,檢查、檢疫時間會延長。呼籲第一線的公務員,務必做好檢疫工作,守住國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