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局:中秋連假天氣大致晴朗 賞月機會高

中秋連假天氣大致晴朗,能賞月的機會高。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氣象局今天表示,預估太平洋高壓17日起逐漸增強,中秋連假僅18日要注意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可能有大雨發生,接下來雨區縮小,19日起各地大致晴朗炎熱,晚間賞月機會高。

氣象局今天下午持續發布大雨特報,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在短時間內降雨猛烈。台中、南投、屏東、宜蘭地區及雲林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根據氣象局網站,今天截至下午5時10分,累積雨量以嘉義縣竹崎鄉82毫米最多,第2至第10都在屏東、高雄等地。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告訴中央社記者,16日之前還是西南風的環境,中南部清晨、上午還是會有局部陣雨或雷雨,但隨西南風逐日減弱,下雨範圍會愈來愈少;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北部、東半部及中南部山區都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

張承傳提到,17日、18日太平洋高壓會開始增強,各地都以午後雷陣雨為主;由於高壓增強各地風弱、對流旺盛,午後雷陣雨範圍多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也可能會有大雨發生機會。

張承傳說,19日起至中秋節(21日)太平洋高壓更強、水氣減少,各地午後雷陣雨的範圍僅限於山區,其他地區大多是晴朗炎熱天氣,連假期間各地看見月亮的機會高。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