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迪視察國防產業走廊 盼印度成國防裝備出口國

印度總理莫迪14日視察北方省的國防產業走廊預定地點,期許印度早日成為全球主要國防裝備出口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印度總理莫迪今天視察北方省(Uttar Pradesh)的國防產業走廊預定地點,期許這項計畫能讓印度早日躋身全球主要國防裝備出口國。

莫迪(Narendra Modi)於2018年提出國防產業走廊構想,以提升印度國防自主能力。走廊將分為兩部分,一個位於北方省,另一個位於南部的坦米爾那都省(Tamil Nadu)。

北方省走廊共由6個節點串連,分別是阿里格爾(Aligarh)、阿格拉(Agra)、堪坡(Kanpur)、奇特拉庫特(Chitrakoot)、詹西(Jhansi)和勒克瑙(Lucknow)等城鎮。

莫迪今天走訪的阿里格爾節點,占地逾90公頃。印度媒體報導,現已有19家廠商宣布進駐,預計挹注約124億5000萬盧比(約新台幣46億7000萬元)的投資。

根據北方省首席部長辦公室臉書,莫迪中午在當地官員的陪同下,瀏覽國防產業走廊的海報和走廊特區模型,並聽取簡報。

莫迪在致詞時說:「印度不再是國防裝備的進口者,而是正在成為主要國防裝備出口國的道路上快速前進。」

他指出,印度目前所能自主生產的裝備小至手榴彈、步槍,大至戰鬥機、戰艦;而中央政府也將撥出900億盧比供國防產業走廊研發「布拉莫斯」(BrahMos)飛彈。

布拉莫斯飛彈是印度與俄羅斯合作研發的超音速巡弋飛彈,可攜帶300公斤常規或核子彈頭,飛行速度達2.8馬赫或音速的3倍,意味布拉莫斯飛彈無法被中國現有任何飛彈防禦系統攔截,精準度可對中國航空母艦在內的多數海上目標構成威脅。

莫迪同時說,廠商進駐後將為地方帶來就業與投資,就阿里格爾節點而言,它的小型武器、彈藥、無人機與航太產品的製造將獲得進一步的推動。

印度軍事開支高居全球前5名。北方省快速道路產業發展署(UPEIDA)7日曾推文說,北方省可能很快就會成為「次世代布拉莫斯飛彈」(BrahMos-NG)的生產基地。

視察國防產業走廊之後,莫迪也為一所大學主持奠基儀式。這所大學將被命名為馬亨德拉.辛赫大學(Raja Mahendra Pratap Singh University),以紀念傳奇自由鬥士馬亨德拉.辛赫。

印度媒體報導,北方省即將於明年初舉行議會選舉,執政印度人民黨(BJP)可能有意以國防產業走廊和馬亨德拉.辛赫大學這兩大主力計畫爭取選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