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公立學校開學日 學生歡喜家長愁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在世界之都紐約市,週一學生們迎來開學日,恢復面授課程,這是他們離開校園18個月後第一次回到教室。接下來的新聞,跟著我們紐約記者,到當地的華人社區法拉盛去看看。

新學期第一天,紐約市的公立學校100%全面開放面授課,沒有提供網課選項,不少家長一大早送孩子上學。

紐約市小學生家長 鄭女士:「上學校可以啊,就是要保護好自己的安全。」

紐約市法拉盛公立20小學學生:「我很高興。(噢,為什麼?)因為這是我第一次來這裡的學校,我想交新朋友。」

紐約市小學生家長 夏女士:「喜憂參半吧,在家裡上網課的話學習效率太差,家長基本上還要一直監督他們,什麼都做不了。但是你知道現在這個疫情滿嚴重的,還有新的病毒Delta。」

在公立20小學的門口,各年級的學生分別排好隊,有孩子盛裝打扮上學。

紐約市小學生家長 夏女士和兒子:「這是夏威夷派對的服裝,叫什麼名堂?Luau(夏威夷野宴)。」

記者 柯婷婷:「紐約市已經強制要求,所有公立學校的教職員必須接種疫苗。目前,美國開放12歲以上的民眾接種輝瑞疫苗。有消息爆出,美國可能在10月批准5-11歲的兒童,接種輝瑞緊急授權的疫苗。家長對此有什麼反應呢?」

紐約市小學生家長 夏女士:「比較擔心,我可能不會想(孩子)首批去打這個疫苗,我想可能等他們有的人打了以後看看。」

紐約市小學生家長 鄭先生:「是啊,也沒辦法,我們現在打的疫苗不也是剛出來的時候,我們不知道安不安全,也是去打了嘛。」

目前紐約市12-17歲青少年裡,已有65%接種疫苗,而教職員工則有超過74%已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