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攜手農科院 研發跨產業適用益生菌技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中興大學與農科院合作,開發出可適用於作物、畜產以及水產的跨產業益生菌,並經田間試驗證實有效,14日與生技公司簽訂技術移轉授權。

中興大學校長、農業科技研究院院長、以及生技公司董事長,共同簽署跨農、漁、牧產適用的益生菌應用技術授權。

財團法人農業科技研究院院長 陳建斌:「它有超強的功效,它有別於以往在農業用途的益生菌,它可以用來做肥料,也可以用來當飼料裡面的添加物,它也可以來做微生物農藥,就是防制植物病蟲害。」

中興大學攜手農科院,執行科技部「益生菌微生物體於農業之應用」計畫,開發出有別以往單一產業用途益生菌,經過3年田間試驗,證實可適用於循環農業、畜禽及水產養殖等多元用途。

發明人代表中興大學副校長 黃振文:「我們在田間,在台灣的各地的水產養殖的地方,或是畜產養殖的地方做測試,確定有效以後,我們再邀請產業界來做進一步的技轉活動。」

生物科技公司董事長 林振發:「用微生物來克制病蟲害,像我們現在疫苗來克制疫苗,這一種概念,這個是現在整個未來在整個農業是一個新趨勢。」

本次技轉的枯草桿菌系列菌系,包含液劑、粉劑與顆粒噴塗型微生物製劑,興大團隊表示,使用益生菌以後可以大幅減少農藥用量,有效提升動植物生長以及改善養殖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