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務士扮演失智吹哨者 嘉縣啟動「郵衷衛您」通報系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根據衛福部2020年統計調查,目前我國罹患失智症人口逼近29萬人。面對人口快速老化所帶來的問題,嘉義縣政府與郵政異業結盟,首創「郵衷衛您」疑似失智個案通報系統,週二(14日)上午舉行啟動記者會,共同守護失智長者健康。

生動活潑的話劇,最熟悉村里的郵務士們,扮演第一線的失智「吹哨者」,傳介社區疑似失智個案。嘉義縣衛生局週二(14日)在朴子市祥和郵局廣場,舉辦「郵衷衛您」啟動儀式,宣告守護失智長輩。

主持人:「3、2、1,請啟動。」

嘉義縣長 翁章梁:「郵局對於整個、除了所謂送信、送包裹以外,包括送我們營養午餐的這些食材;那還有通報我們的所謂的失智疑似個案,整個合作的層面會越來越大,我們謝謝郵局對我們的支持。」

嘉義郵局局長 彭履恒:「郵局原來就有在做這個關懷社區老人工作齁,所以實際上就是只是多一個這個失智長者這個方面,我覺得參與這個是非常有意義的。」

嘉義縣109年起推動失智友善社區計畫,成功結盟嘉義郵局培訓「綠衣失智友善天使」;今年首創「郵衷衛您」失智個案通報系統,可望大幅提升通報效率。

嘉義縣衛生局長 趙紋華:「建構這樣一個系統,就是希望能夠大家一起異業結盟,然後能夠早期發現一些可能疑似的一些失智個案,能夠提早被照顧到。」

趙紋華表示,目前有3處失智共照中心、29處失智關懷據點,可提供協助與服務;希望未來能喚起更多人重視失智症相關議題,同時鼓勵失智者多多參與社區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