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擬赴美上市 金管會仍盼爭取留台

Gogoro擬赴美上市,金管會仍盼爭取留台掛牌。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4 日訊】早在3年多前,被視為台灣獨角獸的電動機車業者Gogoro是證交所鎖定輔導掛牌上市對象之一,不過今天傳出業者傾向赴美借殼上市,金管會回應,Gogoro向來是主管機關爭取在台掛牌的對象,將請證交所持續探詢業者想法。

為充實台灣資本市場,也協助企業募集資金,證交所在2018年提到主動接觸Gogoro盼讓企業在台掛牌,當時元大證券證實與Gogoro簽下「財務顧問合約」,讓掛牌之路似乎有譜,不過後來傳聞Gogoro背後大股東包括創投、海外投資人,光是要符合上市公司股權分散規範,就不容易。

去年金管會替新創業者量身打造登板條件,去年底宣布於今年開設「臺灣創新板」與「戰略新板」並鎖定KKBOX、Gogoro等企業來掛牌,不過隨著雙板陸續開板,Gogoro至今沒登板掛牌,今天更是傳出擬赴美國借殼上市。Gogoro雖表示不對市場傳言或臆測發表評論,外界預期將在9月16日的記者會宣布相關事宜。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郭佳君今天下午表示,Gogoro還沒有正式對外回應是否將借殼在美上市,目前對此消息不予置評。

證期局官員指出,Gogoro是國內電動機車新創業者,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主管機關積極爭取在國內上市的對象,也有請證交所積極和Gogoro聯絡探詢想法,希望在台灣上市。

彭博資訊今日報導,專注於電池交換技術的Gogoro正磋商與Poema Global Holdings合併,以實現透過SPAC上市。這筆交易將使合併後的公司估值至少有10億美元(約277.2億台幣)以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