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會恪守對台灣、烏克蘭兩個國家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13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國會聽證會,就阿富汗撤軍行動進行聽證。布林肯被問到,看見美國撤出後的阿富汗局勢,讓烏克蘭和台灣人擔憂時,布林肯強調,會恪守對台灣、烏克蘭兩個國家的承諾。

13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出席美國眾議院外委會舉辦的首場阿富汗撤軍究責聽證會。布林肯在聽證會上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撤軍決定辯護。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9.13):「沒有證據證明,待在阿富汗更久,會讓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或阿富汗政府更堅韌或自立。...相反的是,我們的戰略競爭者,像是中共、俄羅斯,或像伊朗、北韓這樣的敵手,最希望美國重新發動一場長達20年的戰爭,並繼續陷在阿富汗,再困10年。」

美國聯邦眾議員費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表示,美國撤出後的阿富汗局勢,讓烏克蘭和台灣擔憂,他問布林肯政府是否會盡一切努力捍衛盟友?對此,布林肯強調會信守《台灣關係法》中的承諾。

美國聯邦眾議員 費茨派垂克 Vs.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1.9.13):「先生,這些人都嚇死了,他們嚇死了。先生,我們可以今天請您公開表明嗎?告訴這個委員會、我們國家的這個國會,我們將堅定不移、理直氣壯地,不惜一切代價,支持我們在烏克蘭和台灣的朋友,在我們的烏克蘭友邦受到俄羅斯侵略時,我們的台灣友邦遭到中共侵略時支持他們?)完全正確,我們會信守對這兩個國家的承諾。」

對於布林肯的發言,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由衷感謝。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外交部我們對於美國政府他們再一次重申,對於台灣堅定的支持,我們表達我方由衷的感謝。」「同時,我們也會透過深化台灣跟美國雙方以及跟區域國家的合作,來維護台灣海峽的和平,並且共同為印太地區長遠的穩定跟繁榮來做出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14日表示,感謝拜登政府持續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台灣政府將堅定不移地提升台灣的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台灣人民的生命財產和民主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