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疫情燒 「中國鞋都」受挫 廈門進入封城狀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中國福建爆發Delta變種病毒疫情,這波疫情爆發點的莆田有「中國鞋都」之稱,官方初估已有3萬人從莆田出省。現在,當地除了楓亭鎮外,大部分製鞋廠已停工,批貨店面幾乎關閉,發貨也因物流管控受限。另外,疫情也擴至泉州、廈門,當局13日深夜緊急要求廈門居民,不要離城,社區實施嚴格管理減少人員流動,進入「準封城」狀態。

居民深夜在大街上聚集,連夜做核酸檢測。中國福建的莆田市,爆發新一波疫情,全市處於「准封城」狀態。官方要求所有人員居家隔離,非必要不離開莆田市。如果有就醫或特定公務需求,須持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有民眾透露,莆田實際感染人數,超過官方公佈的數據。並且泉州、廈門也有疫情蔓延,感染人數同樣比官方公佈的更多。

仙遊縣楓亭鎮某酒店工作人員:「我們這是高風險區。整個地方已經封城了,這邊是已經作為隔離點,這邊是工作人員在這邊,隔離點很忙。已經很嚴重,你看看新聞就知道。」

泉州市民楊女士:「泉州也有兩例。我覺得是肯定不止的,只有他說的那個幾例。那中間裡面已經多得去了。」

美國媒體CNN,也關注中國這次疫情。並表示,根據病毒基因定序,這波流行的是傳染力相當高的Delta變種病毒株,傳染源頭被指向一名學生的父親,這名個案在入境中國的第37天檢測出陽性。

CNN國際新聞記者 Kristie Lu Stout:「這波疫情可能是因為一位學生父親,他8月4日從新加坡入境,那已經是一個多月前。莆田官方說,這名父親,經過了14天的居家隔離,以及7天居家監測,這21天採檢9次病毒都呈現陰性。在週五(10日)這次檢測呈現陽性。」

但針對這次中國的疫情爆發,CNN報導撰文指出,自從2020年武漢抑制了最初的爆發以後,中共將每一次疫情爆發源頭都歸咎於境外——無論是通過旅行者還是進口商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