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期中選舉初選 在野黨團隊取得先勝

阿根廷選舉公會公告,除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基本防疫外,要求民眾攜帶自用原子筆及避免用口水黏封選票信封。圖為12日期中選舉初選民眾排隊入場投票。(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阿根廷12日進行期中選舉初選,為11月國會選舉選出各黨候選人。前總統馬克里(Mauricio Macri)為首的在野黨在首都和14省獲勝,反映民眾對社會現況不滿。

其中,布宜諾斯艾利斯省一直被視為執政黨派系的鐵票倉,此次翻盤顯示,左派民粹主義基西納派的(Kirchnerismo)光環不再。科爾多瓦省(Cordoba)、聖菲省(Santa Fe)、曼多薩省(Mendoza)和恩特里奧斯省(Entre Rios)主要選區對執政黨選舉結果進行分析,主要原因是社會經濟危機造成人民想改變。

鋻於此次選舉是下屆總統大選的前哨戰,面對初選失敗,總統艾柏托(Alberto Fernández)依舊同意副總統費南德茲(Cristina Fernandez de Kirchner),直到11月正式選舉不會改變執政內閣團隊,但將針對中產階級及基層民眾,進行一連串改善經濟措施。

號角報(Clarin)報導,從去年疫情影響的高通貨膨脹、美元價格控制和肉類出口禁令,顯示出政策不得民心。今年調查,阿根廷貧困人口已經超過全國比例50%,民眾生活困難。

此次選舉中,首都參選人、阿根廷著名經濟學家米雷伊(Javier Milei)首次參選即以第3名獲得勝利,確認取得一席國會位置。他說:「面對50%通貨膨脹率及全國貧窮人口率高達50%,阿根廷勢必做出180度的改變,否則將成為世界最大的貧民區。」

根據阿根廷選舉公會數據,今年期中選舉投票率為10年來參與率最低的一次初選,僅68%選民參與率,推測受到疫情影響,許多民眾因疑似症狀及憂慮感染問題缺席投票。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