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光重頭戲!佳冬戰備道戰機起降 總統親臨視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漢光37號演習,最受矚目戰備跑道起降操演,今天(15日)早上在屏東佳冬戰備道展開。包括經國號、F-16V、幻象兩千戰機,以及E-2K預警機,依序完成起降。總統蔡英文也親臨全程視導。

戰機引擎聲劃破天空,空軍在早晨六點半,於佳冬戰備道執行起降演練,由三型主力戰機依序降落,經國號戰機率先降落,僅隔兩分鐘,F-16V也完成降落,隨後幻象兩千戰機,以及最後一架E-2K預警機順利落地。

四架軍機降落之後,緩緩滑向整補區,進行加油作業。總統蔡英文到場全程視導,首先聽取空軍第六聯隊報告,並在戰機落地之後,乘車前往整補區,觀看戰機整補作業並聽取報告,同時慰勉飛行員。戰機短暫加油完畢之後,隨後執行起飛,在有限距離以最大推力完成升空。

操演歷時37分鐘,模擬機場跑道遭炸毀時,戰機落戰備道整補油彈,並再次升空應戰。這是佳冬戰備道啟用41年來,首次完成戰機起降。目前台灣可用戰備跑道為五處,佳冬是唯一的省道戰備道。

今年因為疫情與維安因素,跑道周邊擴大管制,並縮減操演規模,除了省略掛彈作業,地面也沒有布署防空飛彈。不過仍有大批軍事迷徹夜守候,周邊農地也湧入大量觀看演習的民眾,就是為了一睹國軍精實的演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胡宗翰 劉姿吟 台北屏東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