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國會高票通過友台議案 台外交部致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瑞士國會下議院週二(14日)上午高票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挺台瑞士議員瓦爾德(Nicolas Walder)在議會上發言強調,台灣是個能跟瑞士共享民主、人權和自由經濟價值觀的夥伴!提案列出在經貿、政治、科學和文化等領域上,能與台灣逐步加深關係的方式。

瑞士國會下議院本(110)年9月14日以129票贊成、43票反對及5票棄權,表決通過「改善與台灣關係」議案。中華民國外交部15日表示,對於瑞士國會鼎力支持深化對台關係,更向瑞士聯邦政府提出多項政策建議,外交部表達高度歡迎及感謝,相信在台瑞雙方共同努力下,將為共同追求的永續發展目標,奠定更深厚的基礎。

這項「改善與台灣關係」友台議案,今年6月先在瑞士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昨(14)日由綠黨議員華德爾(Nicolas Walder)及自由民主黨議員波特曼(Hans-Peter Portmann)在下議院說明支持理由,並經全院表決通過。根據此項議案,瑞士聯邦政府必須提交報告,說明在商業、政治、科學及文化領域方面,如何逐步深化與台灣的關係。瑞士國會上一次通過友台議案是在2007年,要求聯邦政府支持將台灣納入全球衛生體系。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瑞士是在歐洲理念相近且深值信賴的夥伴,去年12月完成簽署『移交受刑人協定』,進一步拓展雙方合作領域。」未來,政府將繼續推動台瑞間在公衛醫療、航空服務、金融稅務及文化教育等不同領域的合作交流,強化雙方互惠互利的實質關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