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報復 英議會拒接待中共大使鄭澤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鏡頭轉到英國國衛,中共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參加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不過,今年3月,中共制裁多位英國議員。14號,英國上、下議院的議長聯手禁止鄭澤光出席英國國會大廈的活動。

在英國《每日電訊報》報導了「議會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主席葛蘭姆(Richard Graham)邀請中共大使鄭澤光參加在西敏宮舉辦的活動並發表講話後,英國國會上下反應強烈。

之前,7名英國議員因針對新疆人權問題批評中共,被中共制裁,包括禁止這些議員進入中國、香港和澳門,並凍結其在華資產。

鑑於當前中共對英國議員的「制裁」,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和上議院議長麥福男爵(John McFall)聯手出面,禁止鄭澤光前往西敏宮發表講話,同時要求跨黨派中國事務小組另選場地舉辦相關活動。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