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版NDAA下周表決 建議環太平洋軍演邀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預計下周將針對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進行討論與表決。法案中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學者表示,台灣以觀察員身份參與的機率較高。

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 史密斯(2021.9.1):「現在開始開會,(軍事)委員會將對第4350號法案,也就是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進行評議。」

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1日,表決通過的「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FY 2022 NDAA),預計下周將在眾議院全院進行審議與表決。據眾院程序委員會(Rules Committee)公布的法案文本第1248條,國會建議美國國防部邀請台灣參加2022年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受邀擔任(環太平洋軍演)觀察員的機率,我覺得滿高的。因為RIMPAC的演習科目非常多,每一年都有大概2、30個(演練科目)。然後多國多科目,非常大型的軍演。我覺得美國會特別邀請台灣,在幾個特定的科目,(台灣)派比較相關跟高階的官員過去觀察跟交流。」

環太平洋軍演由美軍主導,1971年開始,每兩年舉行一次,目的是確保海上航線安全、促進與戰略夥伴的合作關係,與支持印太地區保持自由開放,也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海上軍事演習。學者郭育仁表示。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台灣的角色完全是不可或缺的,對這個區域聯防機制來講。畢竟台灣跟這些國家都沒有正式邦交,也沒有簽署正式的軍事合作協議,所以等於說一定要透過美國作為一個主要平台,讓台灣可以去跟美國的這些盟國作交接。」

另外,「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中,還建議美台國民兵合作,要求美國國防部長最晚在2022年2月15日前,必須向國會相應委員會提交關於加強美國國民兵(National Guard)與台灣合作的可行性與適當性報告。

參議院版的2022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7月底已經在參院軍委會表決通過,內容呼籲美方,維持足夠恫嚇中共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能力,並要求就美台增進防衛合作可行性進行評估。由於參眾兩院通過版本不同,法案在經過參眾兩院表決通過後,還需再經過兩院協商最後版本,並重新各自表決通過,才會送交美國總統簽署後生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