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報復!英上下議院議長拒中共大使進國會大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駐英大使鄭澤光原本受邀參加一場在英國國會大廈舉辦的活動。不過,今年3月,中共制裁多位英國議員。14號,英國上、下議院的議長聯手禁止鄭澤光出席英國國會大廈的活動,對此,中共跳腳謾罵,而許多英國議員也強硬回擊。他們強調,中共政權絕不會在議會之母有舞台。

英國BBC報導,中共駐英大使鄭澤光原定在15號受邀出席「英國國會跨黨派中國小組「(All Party Parliamentary China Group)在英國國會大廈西敏宮主辦的招待會並發表講話。

但今年3月,中共才制裁了5位批評中共新疆人權問題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包括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Iain Duncan Smith)、英國國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甘尼(Nus Ghani)、勞頓(Tim Loughton)、歐布萊恩(Neil O'Brien)等。

之後,英國國會下議院議長霍伊爾(Lindsay Hoyle)及上議院議長麥福男爵(McFall of Alcluith)在14號聯手禁止鄭澤光進入國會大廈西敏宮。

中國大使館稱,這是一個「卑鄙和懦弱」的決定,將損害兩國利益。

遭到制裁的英國保守黨議員甘尼也在推特發文,「歡迎下議院和上議院前所未有的舉措。中共的制裁是對議會的攻擊。我們絕不能讓下議院成為認可和促進對國會議員制裁的平台。」

同樣遭到制裁的英國保守黨議員勞頓也在推特發文表示,「(下議院)議長和上議院議長做了正確的決定。如果種族滅絕的中共政權認為它們可以在民主國家封鎖議員的言論自由,那麼後果就是,中共政權絕不會在議會之母有一個舞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