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逾千萬人郵局領三倍券 中華郵政:防群聚.領券要預約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五倍券就要來了!郵局今天(15日)公布了領取細節,包括實體領券從10月4號就可以開始預約,10月12號開始領取,不過考量防疫,擔心民眾搶在前三周領取造成群聚,郵局採取先預約後領取的方式,11月開始才可以臨櫃辦理領券。

記者 曾馨旻:「五倍券就要來了,根據郵局的統計,三倍券實體券的部分,有1068萬份是在郵局領取的,相當於台灣人口的47%,所以今天開放領券之後呢,郵局這邊規定,整個10月份的領券,都必須要先透過線上預約,才可以到窗口領取。」

中華郵政發言人 郭純陽:「(三倍券)1000多萬的民眾來領券的時候,幾乎超過一半上,都在前2、3個禮拜(來領),那這個勢必會,第一個會造成群聚。所以基於防疫的需求,也基於也讓大家減少窗口等待的時間,所以我們就特別規劃,這個預約領券的方式。」

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 林婉如:「(郵局發現確診者)當地衛生局要求,必須要關閉來做清消的時候呢,那相關已經預約,在那個局要來領券的民眾,我們會主動發簡訊來通知。那也會有郵局的人員,在那邊做引導,請客戶如果直接來的話,都可以到鄰近的支局來做領取。」

郵局估計發放初期每天會有50萬的民眾,到郵局領取實體五倍券。同時郵局也公布了金融卡、台灣pay掃碼數位綁定回饋。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希望今年綁定郵局數位五倍券可以超過10萬人。

記者 曾馨旻:「數位五倍券9月22號就可以開始綁定了,實體的五倍券最快10月8號就可以領取,不過民眾相較三倍券,是否會對五倍券更有期待呢。」

民眾:「三倍券的缺點還要拿1000去換,我覺得這是它的缺點,五倍券不用拿1000元去換,我覺得這是好事。拿實體的比較有感覺,比較開心一點。」

民眾:「可能買手機吧,因為一次5000塊,然後分批開銷又不能找零,有點麻煩。(所以會想走是數位綁定嗎?)應該會是。」

民眾:「跟去年是不一樣,去年是已經(疫情)過了之後,我們才出去消費的,那時候大家都可以去消費,店家也都會加碼。可是今年的話,他可能發這個錢的時候我們還在二級,大家可能還是習慣會用,這種手機或線上的支付方是消費。」

民眾等待五倍券,不過相比三倍券時期,今年疫情較為嚴峻,而透過加入電商平台使用,以及信用卡回饋加碼,就看能不能帶起數位五倍券的風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