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啟28年最大軍演 菅義偉赴美四方對話再提台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日本陸上自衛隊今天開始,進行睽違28年的大規模軍演,一直到11月下旬。日媒指出,這次演習是為了強化防衛能力,防範海洋活動日趨頻繁的中共。另外,由美國、澳洲、印度和日本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24日將在白宮舉行面對面峰會,學者分析,將談及台海和平議題。

睽違28年,日本陸上自衛隊從周三(15日)開始到11月30日,實施為期2個月半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日本共同社報導,這次軍演投入了10萬兵力、2萬輛軍車,以及120架飛機,是1993年以來,陸上自衛隊的首次大規模軍演,並指出演習目的有意強化琉球群島、台灣周邊的防衛能力,防範宣稱擁有台灣主權的中共。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演習範圍包括約160個駐軍訓練場,將結合陸、海、空自衛隊的運輸能力,同時活用民間渡輪與駐日美軍的支援等。南韓阿里郎電視台主播(2021.9.14):「美國總統拜登下周,將在白宮舉行(今年)首次面對面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領袖會談。四方安全成員國一直在尋求加強合作的方式,應對中共在該地區與日俱增的強硬態度。」

美國白宮13日宣布,由美國、澳洲、印度和日本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Quad),9月24日將首次舉行面對面的高峰會。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將赴美出席,學者郭育仁分析。

中山大學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這一次的元首峰會,我覺得是一定會提到台灣或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這個其實也是他們四個國家的元首,需要見面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除了東海、南海,尤其現在南海問題非常嚴重之外,台海現在已經是所有的民主國家共同關切的一個區域。」

郭育仁表示,預期24日的美、澳、印、日元首的峰會,將討論印太地區以及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