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Delta病例再+1 桃機客艙清消人員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來看到,今天(15日)指揮中心宣布新增1例本土個案,是航空器客艙清潔工作人員。指揮中心表示,會針對個案曾經清理過的客艙班機,進行感染源溯源,也會對相關航班跟入境確診個案,做進一步比對。此外,指揮中心針對個案的病毒基因序列,進行點突變比對,確認是感染Delta病毒,完整的病毒序列則要等週五才會出爐。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的確定病例有本土病例1名,境外移入4名,沒有死亡個案。」

台灣週三新增本土個案,只有1例20多歲女性,是在桃機工作的飛機客艙清消人員。先前只打過一劑AZ疫苗,不算是突破性感染。個案9月12日出現輕微流鼻涕、頭暈等症狀,9月14日因工作需求進行篩檢,才被確診。指揮中心已經匡列個案接觸者45人進行居家隔離,並持續匡列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CT值是14,然後她其實在先前9月7號的時候,也有做過這個,因為工作要求的關係有做過快篩是陰性,我們目前會從9月8號視為她的一個可傳染期。那我們針對她的這個陽性的檢體,今天也很快的就是做一些點突變的一個比較快速的檢驗已經確認說,這個病毒株是Delta。」

羅一鈞表示,完整的病毒基因序列出爐後,會比對其他Delta確診者的定序,確認可能與哪些個案相關。此外,也會核對個案清消過的航班中,有沒有其他確診者搭乘過。

雖然新增本土個案零星,但因為台灣近期經歷幾個Delta群聚事件,指揮中心表示,9月20日仍不考慮降級疫情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9月20,那目前因為這連續幾件的一個群聚的事件,所以在9月20大概沒有做降級的打算。那不過讓生活能夠恢復更多的正常化,那這個是有在做相關的準備。」

陳時中表示,例如大型集會場所,可能把人數上限拿掉,改以樓地板面積去計算可容留人數。不過像KTV等場所則維持不開放。陳時中也指出,現階段是由指揮中心設定警戒級數,而部份防疫指引,則授權給地方政府來核定。如新北市,就將於週四起恢復開放餐飲內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