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傳借殼在美上市 陸行之:沒辦法可能虧損嚴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電動機車業者Gogoro,昨天(14日)傳出將赴美借殼上市消息。根據外媒報導,Gogoro與空殼公司Poem洽談合併案,合併後的公司估值,至少有10億美元。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雖然有點可惜,但沒辦法,因為可能虧損嚴重,在台灣股市拿不到高IPO定價。對此,Gogoro沒有發表評論,但外界預期,明天(16日)的記者會上,將宣布相關事宜。

Gogoro創辦人 陸學森(2021.04.21):「這一次結盟,不只是Hero跟Gogoro的合作,而是Hero進化成電動運具的公司。」

今年4月,Gogoro宣布攜手印度最大機車製造商Hero,將在印度成立智慧電池交換網路的合資公司。不到半年,14日,外媒報導,Gogoro與空殼公司Poema全球控股公司洽談合併案,透過SPAC(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美上市。合併後的公司估值,至少有10億美元(約277.2億台幣)。消息指出,最快16日公開說明。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21.02.23):「在台灣有一個最厲害的地方可以做,就是MIT,MIT就是可以把效率拉到非常之好,性能拉到非常之高。」

Gogoro睿能創意,為外商公司,2011年在台成立,資本額新台幣14.85億元。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前美國副總統高爾的世代投資管理公司、新加坡淡馬錫控股、日本松下電器、日本住友商事及法國能源ENGIE集團等,都是股東。卻也成為2018年Gogoro在台上市的阻力之一。

Gogoro執行長 陸學森(2021.02.23):「把這個5年的技術,把我們的整個生產線的這個效率,帶給每一個消費者。」

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購公司,為快速上市的方式。由一家沒有商業行為的空殼公司,正常IPO上市。真正想上市的公司只要與前者合併,立即變成上市公司。這次Gogoro找上的空殼公司Poema,總部位於加州舊金山,在2020年成立。今年1月IPO以每股10美元募得3.45億美元(約95.63億台幣),在美國納斯達克掛牌上市。

Gogoro產品長 彭明義(2021.02.23):「我們希望因為車款的更多、更完整,價格的更,入門價格更低,所以可以吸引到更多用戶進來。」

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表示,「雖然有點可惜,但沒辦法,因為可能虧損嚴重,在台灣股市拿不到高IPO定價,投資股東無法大幅變現獲利,公司也無法拿到足夠的現金流繼續燒錢來攻城掠地。」金管會也表示:「會請證交所繼續跟Gogoro積極接洽,希望在台灣上市。」不過,Gogoro僅回覆,不對市場傳言或臆測發表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