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群聚!郵局領券要預約 五倍券一站式官網今啟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振興經濟五倍券就要來了!郵局(15日)公布了領取細節,實體券從10月4號就可以開始預約,10月12號領取,不過考量防疫,郵局採取先預約後領取的方式,11月開始才可以臨櫃辦理領券。而五倍券官網也在今天同步開啟,一站式的設計,讓民眾抽加碼券更便利。

記者 曾馨旻:「五倍券就要來了,根據郵局的統計,三倍券實體券的部分,有1068萬份是在郵局領取的,相當於台灣人口的47%,所以今天開放領券之後呢,郵局這邊規定,整個10月份的領券,都必須要先透過線上預約,才可以到窗口領取。」

中華郵政發言人 郭純陽:「(三倍券)1000多萬的民眾來領券的時候,幾乎超過一半上,都在前2、3個禮拜(來領),那這個勢必會,第一個會造成群聚。所以基於防疫的需求,也基於也讓大家減少窗口等待的時間,所以我們就特別規劃,這個預約領券的方式。」

中華郵政郵務處處長 林婉如:「(郵局發現確診者)當地衛生局要求,必須要關閉來做清消的時候呢,那相關已經預約,在那個局要來領券的民眾,我們會主動發簡訊來通知。那也會有郵局的人員,在那邊做引導,請客戶如果直接來的話,都可以到鄰近的支局來做領取。」

郵局估計每天有50萬的民眾,可以到郵局領取實體五倍券。同時郵局也公布了金融卡、台灣pay數位綁定回饋。發言人郭純陽表示,希望今年綁定郵局數位五倍券可以超過10萬人。同時周三,五倍券官網也正式啟用。

行政院政務委員 唐鳳:「接下來是加碼券的部分。在今年的話,我們是在同樣一個網站來進行所有的,8個部會的加碼券的登記,那這個登記只要登記一次,那所有的後面的抽籤、通知等等,都是由我們5000的這個官網來進行。」

加碼券從10月11號開始抽籤到11月5號。每人每周最多抽中1次,4周最多可以抽到4種不同的加碼券。官網22號就可以來登記抽獎,唐鳳提醒小技巧,最佳策略就是勾選4種最想要的加碼券,中籤機率高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