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北美擴招員工 提高時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15 日訊】全球最大電商平台亞馬遜週二宣布,計畫在全美國招聘12萬5千名員工,並將最低時薪提升到18美元。來看更多詳細內容。

亞馬遜配送服務副總裁 戴夫·伯茲曼(DAVE BOZEMAN):「你知道就業市場競爭非常激烈,我想說我們認真對待作為雇主的責任。」

為了在緊俏的就業市場中招募更多員工,亞馬遜宣布,美國員工的起薪將提高到18美元,一些崗位提高到22.5美元。

與之相比,零售巨頭沃爾瑪最近將時薪提高到16.4美元,而藥業公司沃博聯(Walgreens Boots Alliance)10月份將把最低工資提高到15美元。

亞馬遜配送服務副總裁 戴夫·伯茲曼:「12萬5千份工作將遍布我們的網絡,一日送達只是網絡的一部分,其中一些工作肯定會幫助我們的網絡實現(一日送達)。」

今年年初,亞馬遜開設了250多家物流中心,這個月還將在美國啟動100家物流中心。

該公司計畫招收12萬5千名員工,以及滿足會員的一日送達服務。

亞馬遜人力資源經理 妮可·比利奇:「我認為我們面臨的最大挑戰,是我們需要的人數,而不一定是獲得申請者。」

四天前,亞馬遜剛剛宣布,拿出12億美元,為所有美國一線員工全額支付大學學費。

另外,亞馬遜加拿大分部將在今年秋天,雇用1萬5千名倉庫和配送員工,起薪將從每小時17加元,提高到至少21加元。

亞馬遜首席執行官 賈西(Andy Jassy)本月早些時候宣布,亞馬遜將在全球招募5萬5千名員工。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